logo 首頁 > 文匯報 > 361度集團 > 正文

361度 夥拍QG俱樂部 電競元素吸引年輕消費者

2018-03-16

內地體育用品品牌361度於3月14日在香港舉行最新的電競戰略發佈會,宣佈最新的電競戰略規劃,將與中國冠軍級電競團隊QG俱樂部合作,希望結合電競元素,成為首個開始電競戰略系統化運作的內地體育品牌,以此吸引年輕消費者。

此次新戰略發佈活動上,361度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丁伍號表示,電競是朝陽產業,因此近年361度一直關注電競產業發展。他指出,根據《中國電競行業研究報告》,2017年中國電競用戶達2.6億人,預計今年將突破3.2億人。電競市場主要面向年輕人,擁有巨大潛力。今年,電競將首次作為「示範項目」進入雅加達亞運會,並在2022年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項目。

丁伍號:電競是朝陽產業

丁伍號認為,今年電競首次進入亞運會,通過支持電競這項年輕人喜愛的新興運動項目,361度爭取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關注雅加達亞運會。同時,作為一個秉承「多一度熱愛」精神的專業體育品牌,361度希望利用自身的專業體育屬性,以及包括體壇明星孫楊及多支中國國家隊在內的頂級體育資源,為電子競技產業增添運動的元素,激勵更多電競愛好者走出電競室,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達到電子競技和傳統體育運動的平衡發展。

361度的品牌事業管理中心總經理王雷表示,將在資源合作、產品開發、市場推廣、銷售運營四個維度全面啟動電競相關業務,成為首個開始電競戰略系統化運作的中國體育品牌。

王雷指出,過去十多年,內地體育用品品牌取得了很大發展,但在產業做大同時,需要增加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而品牌年輕化和業務國際化是重要策略,這樣銷售額才能持續提升。

發佈會當日,361度表示,電子競技是年輕人關注點。作為電競戰略佈局第一步,集團與中國冠軍級電競團隊QG俱樂部合作。361度作為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官方合作夥伴,將推薦QG俱樂部一名隊員成為本屆亞運會火炬手。

當天361度宣佈與QG俱樂部合作後,同時發佈了361度與QG聯名運動服裝與配飾產品。丁伍號將361度為QG俱樂部最新開發設計的隊服贈予QG俱樂部創始人朱博。

朱博表示,電競的賽內產品需要專業設計,例如移動電競,手汗特別大,還有頸椎和背部勞損等問題。而QG將從專業角度為361度提供對專業電競服飾的設計建議及靈感。

王雷表示,361度在福建有一個巨大研創中心,有能力開發專業的電競相關產品。未來將推出QG的授權產品,今年先在線上銷售,明年再加入線下渠道。希望通過這種結合和電競資源產生關聯,帶動生意和品牌年輕化。此次活動由人民香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