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創板止步周線三連陽 獨角獸概念逆勢強

2018-03-17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整體震盪調整,尾盤受創業板大票回調、消費資源藍籌回調影響,兩市集體跳水,創業板震盪走低領跌,兩市成交金額連續四日萎縮。截至收盤,滬指下跌0.65%,報收3,269.88點;創業板指下跌1.48%,報收1,821.32點。兩市合計成交3,961億元人民幣。獨角獸概念、螞蟻金服概念、創投概念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煤炭開採、稀土永磁、鋼鐵板塊跌幅榜前列。

盤面上看,早盤獨角獸概念一枝獨秀,部分次新低位回暖表現。鋰鈷板塊整體表現弱勢。汽車、軍工、央企改革等低位反彈概念盤中均有所表現。下午兩點後有色板塊集體下跌,市場陷入回調節奏,創業板大盤股跟跌,兩市尾盤集體殺跌。尾盤央企國企改革板塊再度衝高。黃金板塊逆勢拉抬。

策略上看,兩會行情臨近尾聲,疊加監管層警示資源漲價炒作,近期表現活躍的資源板塊集體回落,成為滬指下跌主力。短期看在缺乏做多主線的引領下,滬指大概率將在3,300點整數關口反覆爭奪,創業板獲得年線支撐後開始企穩反彈,無奈五日線壓制。但從小級別的表現看,經過二次探底後未來上漲的確定性將更強。操作上仍以輕倉觀望為主,耐心等待市場縮量後進行方向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