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 擁28年民政部工作經歷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昨日上午,根據憲法規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名,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投票表決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任命孫紹騁為即將新組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現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副部長。

孫紹騁出生於1960年7月,山東海陽人,法學博士學位。他曾在民政部工作28年,其間歷任救災救濟司救災處科員、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救災救濟司副司長、優撫安置局副局長、優撫安置局局長、民政部副部長、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委員等職。

2012年,孫紹騁出任山東省副省長,2014年他履新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2016年11月升任山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2017年2月,孫紹騁又重回民政部,出任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隨後不久,他成為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副部長。

今年3月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批准了這個方案。根據方案,民政部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職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軍官轉業安置職責,以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有關職責將進行整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