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駐美使館:有信心有能力應對挑戰

2018-03-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環球網及中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宣佈將對60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收關稅。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亦早在當地時間22日發表關於美「301調查」結果的聲明,表示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絕不懼怕貿易戰,有信心、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聲明還稱,美方無視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和中美兩國通過對話協商妥處分歧的共識,罔顧各方理性聲音,執意推進「301調查」並公佈所謂裁定,這是典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做法。

此外,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日亦在CGTN《薇觀世界》節目表示,中國無意和任何國家打貿易戰。但是如果對方挑釁,中國將「奉陪到底」,「看誰真正堅持到最後」。他還說:「中國將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從而也捍衛世界貿易秩序。這樣做,還是對美國的長遠利益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