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歐美業界指對華徵稅「弊大於利」

2018-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對於特朗普對價值數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計劃,德國及相關業界紛紛提出譴責,並認為美國徵關稅「弊大於利」,將吞下其帶來的經濟苦果。

德國經濟研究所(IFO)的負責人克萊門斯.富斯特(Clemens Fuest)周四向CNBC新聞頻道表示:「以往徵收關稅的經驗表明,如果一個國家開徵關稅,那麼其他國家就將隨之採取報復行動,而整體來說所有人都將受到負面影響。」他還說道,雖然貿易戰風險在未來幾個月中升級的威脅將會導致德國的經濟信心受到抑制,但美國本身則很可能將會吞下全球各國開徵關稅給其經濟帶來的苦果。

「我認為,這是個非常糟糕的主意。」富斯特總結說。

默克爾:這些關稅被視為非法

此前,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周三向德國國會表示:「我們將這些關稅視為非法的。」

她還補充道,德國政府相信美國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會威脅到所有人受損。

在美國內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John Frisbie)也發表聲明稱,美國企業希望中國的技術轉讓做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得到改善,但單邊關稅等制裁措施可能會「弊大於利」。

他說道:「我們敦促(中美)兩國政府進行注重結果的對話,以實現真正和積極的改變。」

另外,「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組織也對美徵關稅的計劃提出批評,這個組織匯合了許多大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宗旨是促進利於經濟和商業的公共政策,其成員包括了30家道指成分股公司中22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如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波音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埃克森美孚首席執行官達倫.伍茲(Darren Woods)等。

該組織發表聲明稱:「單邊徵收關稅或採取其他限制性措施,其結果只會是提高美國的物價,使得美國企業和產品的競爭力下降,並損害美國勞動者和消費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