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朱立倫晤蘇州書記 強調民間交流不可斷

2018-03-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率團參訪大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24日)與江蘇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會晤,並感謝當地政府對所有台胞的幫忙,他也強調,不論兩岸情勢如何發展,地方與民間的交流一定要繼續,才能讓彼此更了解。

周乃翔對朱立倫首次率團訪問蘇州表示歡迎。周乃翔說,蘇州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的地區之一,也是與台灣交流交往最活躍的城市之一,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一如既往地為台資企業提供公平、高效、優質的服務,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朱立倫則表示,此行之所以安排在蘇州,是因為近年來江蘇與新北在兩岸交流上非常密切。另一方面,朱立倫也為蘇州的美麗而讚歎。他提到,台商在蘇州發展近30多年,不論是台商、台胞或台生,都受到很多地方政府或台辦的幫忙,未來希望地方能夠持續提供協助,幫助他們克服困難。

最後,朱立倫也誠摯邀請周乃翔與蘇州市政府的同胞們,有機會到台灣及新北市訪問。朱立倫強調,他一直堅持兩岸民間交流不可斷絕,因為從民眾的角度來看,兩岸的交流越密切,彼此才會更為了解,對整個兩岸情勢和平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