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扁上台撐兒違規 監獄:不再批類似申請

2018-03-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日前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因上台違反監獄核准參與活動的「四不」規定,台中監獄今天表示,經認定陳水扁上台已屬違規,未來申請類似活動將不予核准。

陳致中參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時,在17日晚間舉辦造勢晚會。陳水扁事先向台中監獄(以下簡稱「中監」)提出出席申請,中監以親情考量核准,但要求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等規定,但會中陳水扁上台,並給了陳致中一個擁抱。

上台未發表談話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24日受訪表示,中監在蒐集完當天活動過程記錄等事證後,認定陳水扁當時在參加活動時,因活動氣氛及眾人簇擁下,上台並擁抱陳致中,但可見此舉非主動為主,且能自我克制、未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訪問。

李進國說,但陳水扁上台已非許可的活動範疇,已屬違規參與活動,但考量活動主辦單位難以掌握活動排程,加上陳水扁又因罹病步態不穩,非自行上台或遭簇擁,但已有危及人身安全之虞。

籲扁珍惜保外醫治

李進國表示,陳水扁參與此次活動,已造成健康安全、且在媒體報道下對社會和諧有不良影響,往後陳水扁申請類似活動將不予核准,希望陳水扁能珍惜保外醫治,妥以療養病情。

李進國說,已發函提醒陳水扁應遵守簽具的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切勿逾越相關規定,若有重大違規,儘管病情未見改善,仍可報請廢止保外醫治許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