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四大天王」旺生女 是緣分深 華仔恭喜黎明當爸 齊變「父王」

2018-03-26
■華仔透露兩父女在家中一齊跳彈床。■華仔透露兩父女在家中一齊跳彈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劉德華(華仔)昨日以特別嘉賓身份到坑口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細路愛玩營》啟動禮,現場見到可愛的小女孩,華仔忍不住抱起她,流露父愛。談到黎明快將升任做爸爸,華仔表示恭喜他,又笑指剛才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說過兩年可找黎明來出席活動,對於「四大天王」快變「四大父王」,華仔亦笑言:「由當日四大天王開始,我]緣分就好深。」

台上華仔分享年少時家人對他採取自由空間活動,做好功課就可以做任何事,當時的電子產品沒那麼高超,家人給他最多的活動就是洗碗。

華仔表示小時候在新界農村長大,愛通山走,6歲後就搬到鑽石山居住,爸爸就開大排檔,早上賣粥粉麵,下午就賣奶茶咖啡,爸爸會給他自由選擇,想洗碗還是抹^?華仔覺得小時候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長大,與父母的關係十分重要。

讓孩童參與比賽懂贏輸

育有一名女兒的華仔,認為時下很多一孩家庭,所以他很鼓勵小朋友參加有比賽性的遊戲,好像足球及歌唱比賽等,可讓小朋友知道這個世界是有贏有輸。他又呼籲家長們,盡量將電子遊戲與體能遊戲平衡,最好比例是四比六。問到華仔在家中,女兒的體能遊戲也是否佔六、七成時間?華仔指家中沒太多電子遊戲,女兒是睇教育電視,而體能遊戲會佔多些時間,女兒愛在家中跑來跑去,之前他受傷要做物理治療,所以買了一張彈床回家,兩父女在家中一齊跳。問到是否盡量不讓女兒接觸電子遊戲?華仔認為時下小朋友是難以避免會接觸到電子遊戲,因他們讀書也需懂得電腦應用,不可以做「洞穴人」。問到華仔對電腦是否很叻?華仔笑說:「我係電腦白癡,只識check email,我會將自己識黿衪茪k,個女都有自己魈pad,避免佢睇到我拍戲時鵀撣{劇照。」

拍許鞍華片少親熱戲

談到黎明快將升任做爸爸,華仔表示恭喜他,又笑指剛才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說過兩年可找黎明來出席活動,還有郭富城,現在由他先來出席。說到有網民指黎明若生女,「四大天王」便變成「四大父王」,華仔笑道:「呢洐曭鴃A有咁痡o咁橋,由當日封『四大天王』開始,我]緣分就好深。」

另外,華仔透露將客串演出許鞍華(Ann)監製的新片《花椒之味》,片中飾演鄭秀文(Sammi)的男朋友,問到二人可有親熱戲?華仔搞笑說:「冇豲漶A但我唔能夠一炴N拒絕,阿Ann奰補N乜呢齱A李安搵我就有蠷嶀腄C」此外,他又接拍了另一部電影的《掃毒2》,到7月便會正式為年底紅館的演唱會進行綵排,至於是否不可以做以前的高難度動作?華仔稱也不知道,但因為停了一年沒有做帶氧運動,所以要提早適應一下,難度動作可能會有影響,因柔韌程度不及以前,正如觀眾看回他1993年的演唱會,由大家笑他跳舞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