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雲南旅港同鄉會 > 正文

雲南旅港同鄉會第十一屆董事會就職暨戊戌年春茗晚宴盛大舉行

2018-04-04

近日,雲南旅港同鄉會第十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2018戊戌年春茗聯歡晚宴於灣仔會展中心盛大舉行。雲南旅港同鄉會永久會長浦江陪同主禮嘉賓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寧,雲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勇,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雲南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王偉,雲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孫燕,致公黨雲南省委主委、雲南省僑聯主席李嶸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動。社會各界友好、家鄉領導、會員鄉親歡聚一堂,場面溫馨熱鬧。

浦江: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

浦江首先向雲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表示感謝,連續幾年出資出力協辦同鄉會春茗,令晚宴更加圓滿成功。同時感謝雲南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委員、同鄉會董事會同仁,以及各友好社團捐贈獎品獎金為晚宴增添光彩。他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雲南旅港同鄉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團結在港雲南鄉親,凝聚愛國愛港年輕力量,勇於開拓,銳意進取,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他期待新一屆的董事會成員,繼續圍繞「鄉情、交流、發展」的宗旨,在已奠定的基礎上,開拓及完善各項工作,為同鄉會進一步發展獻計獻策。希望在未來同鄉會能充分發揮作為滇港兩地之間橋樑紐帶的作用,推動會務拓展創新,在原有成績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深入學習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發展榮光。

楊寧:冀未來加強滇港合作

楊寧在致辭中表示,雲南旅港同鄉會成立34年以來,歷任會長特別是浦江會長秉承聯絡鄉情、增進友情、造福桑梓的建會宗旨,弘揚愛國、愛港、愛家鄉的精神,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基本方針,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於牽線搭橋、慈善籌款,相互助力,促進香港、雲南和內地的交流合作。廣泛團結在港雲南鄉親積極舉辦、參加愛國愛港社會活動,組織旅港青年才俊,與香港、雲南及其他青年社團廣泛交流,與特區政府及雲南各界合作,在香港搭建了一個傳播雲南形象、講好雲南故事的平台。30多年來,同鄉會的發展傾注了旅港同鄉的心血和汗水、體現了鄉親的愛國愛港、心系家鄉的赤子情懷。

她表示,香港和雲南都有推動發展的最好機會,希望雲南旅港同鄉會秉承立會宗旨,團結凝聚旅港同鄉,發揮精英薈萃、聯繫廣泛的優勢,不斷增強號召力和影響力,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希望雲南旅港同鄉會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深入推進、參與滇港兩地經貿、文化、教育、科技、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共同創造香港和雲南的美好未來盡心出力。

當晚,楊寧向同鄉會董事會頒發新任聘書。浦江向捐贈同鄉會基金的單位和個人表示衷心感謝,並頒發感謝狀。為表達對永久會長浦江一直以來對於同鄉會所做貢獻的謝意,活動現場向浦江致送了紀念金牌。為鼓勵和表彰義工團隊一直以來的無私奉獻,現場向義工代表頒發了義工獎。活動現場,雲南旅港同鄉會與雲南省代表團互相致送了紀念品。該會還特邀中央民族歌舞團助興演出《弦歌逐夢》,表演精彩,贏得全場掌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