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駐歐盟使團:中歐共抗保護主義

2018-04-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歐盟使團經商參處公使夏翔7日說,中國不是美國301調查唯一的受害者,歐盟歷史上也多次成為美國301調查的對象,深受其害。當美國再次利用301調查搞貿易保護主義之際,中國和歐盟應該攜手反對及抵制。

夏翔介紹,歐盟也多次成為美國301調查的對象。但在上世紀末的歐盟在世貿組織訴美301案中,美國曾明確承諾,美國不能通過301調查單邊認定其他成員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在處理涉及世貿協定的事項時,美國須依據世貿規則和爭端解決機構的最終裁決。美國此番對華再次提起301調查,違反了世貿協定和自身承諾。

夏翔說,歐盟政界及工商界人士在與他的交流中指出,無論是最近的301調查,還是美國稍早前公佈的進口鋼鐵和鋁產品的國家安全調查(232調查),都是高高舉起的貿易保護主義大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