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多面睇 > 正文

俄研無人戰車 搭載機槍火箭

2018-04-11

俄羅斯近年積極研發人工智能武器,當中包括名為Nerekhta的無人戰車,可搭載遙控機槍和火箭發射器,標誌俄軍邁向智能化。俄羅斯上議院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指出,俄國軍方期望最終以人工智能技術,全面取代戰場上的士兵和機師。

Nerekhta除擁有一般裝甲車的戰鬥力外,並兼具運輸和偵察功能,可支援重型大炮和榴彈發射器,亦能配合反坦克導彈系統,以及與無人機分享情報。

俄羅斯積極開發人工智能武器,軍備製造商Kronstadt去年初宣佈,正研發軍民兩用的無人飛行器人工智能技術。另一武器生產商Tactical Missiles Corporation JSC行政總裁奧布諾索夫披露,眼見美國在敘利亞戰爭中使用導彈重新導航系統,俄國亦有意在未來數年研製出使用人工智能的導彈。■Outerplace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