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阿爾及利亞最嚴重空難257死

2018-04-12
■失事軍機損毀嚴重,機上257人全部罹難。 法新社■失事軍機損毀嚴重,機上257人全部罹難。 法新社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昨日發生相信是該國歷來最嚴重空難,一架載有軍人和家屬的「伊留申-76」型軍用運輸機,在空軍機地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257人罹難,軍方已成立小組調查墜機原因。

軍機墜地後起火

阿爾及利亞軍方消息指出,失事軍機昨日早上從布法里克空軍基地出發,原定飛往與摩洛哥接壤邊境的廷杜夫省短暫停留,再前往貝爾沙省的空軍基地。軍機起飛後不久,墜落首都阿爾及爾西南面25公里一處農田,目擊者稱飛機墜地後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救援部門接報後,派出數十輛消防車及大批救護車到場,消防員其後撲滅火勢,遇難者遺體散滿現場。

軍方發表聲明稱,事故共造成247名乘客及10名機組人員喪生,遇難者大多是軍人及其家屬,遺體已運往軍方中央醫院,等待進一步核實身份,聲明未提及有任何生還者。副國防部長薩拉赫趕往現場視察,下令查明事故原因。

阿爾及利亞近年發生多宗嚴重空難,2003年3月,阿爾及利亞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起飛後引擎茪齞Y毀,機上103人僅一人生還;2012年兩架軍機在訓練期間相撞,兩名駕駛員死亡;2014年一架美國製C-130型運輸機在塔曼拉塞特省與君士坦丁省交界撞山,導致77人喪生,國防部指天氣惡劣肇禍。

「伊留申-76」型運輸機由前蘇聯設計,自1970年代起量產,以往安全記錄良好,曾廣泛應用於商業和軍事運輸上。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