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資料:港創新發明 七年四「登頂」

2018-04-15

香港正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而事實上,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這個廣受注目的舞台,連同今年理大的「多區正向光學離焦」 眼鏡片在內,香港過去七年間已經四次奪得全場最高榮譽的大獎,成績冠絕全球!

2012年,由理大與其校友所創辦的復康機器人技術公司研發、專為中風病人而設的「希望之手」儀器,率先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最高榮譽大獎。

2015年,由城市大學畢業生基於該校研發的魚胚胎毒素測試技術所創辦的「水中銀」公司,將技術應用於食品及消費品安全上,成功於日內瓦「登頂」取得全場大獎。

至2016年,到浸會大學以名為「鐵甲玻璃」的低成本抗刮納米物料發明,可製成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輕觸性顯示屏或薄膜,再次在該國際發明展勇奪最高榮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