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雪芮復出首賽即奪冠

2018-04-16
■李雪芮獲得復出後首冠。 新華社■李雪芮獲得復出後首冠。 新華社

前女單世界第一羽毛球手李雪芮,在休戰近兩年後復出,即取得首個冠軍。她昨日在中國大師賽的決賽,以16:21/21:16/21:18反勝韓國的金佳恩,取得兩年來的首個冠軍。

自里約奧運季軍戰受傷之後,李雪芮復出以來首個賽事就打入決賽。首局先輸16:21,第二局初段仍落後金佳恩。不過在落後9:11之後,李雪芮連取5分反超14:11之後,將優勢保持,以21:16追回一局。決勝的第三局,李雪芮曾大比分領先10:5,雖然金佳恩之後力追,但是李雪芮最終以21:18取下這一局,以2:1局數奪得冠軍。李雪芮賽後表示:「網友問我,你是退役了嗎?其實康復是漫長過程。」

至於在男單的比賽,中華台北選手林祐賢以2:1的局數反勝中國內地選手陸光祖奪得冠軍。而男女雙決賽都是由中國內地組合包辦冠亞軍,至於混雙就由郭新娃/劉玄炫擊敗頭號種子的印尼組合奪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