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足總董事會討論賭本地波合法化

2018-04-17
■足總董事王威信倡議本地足球賽事賭波合法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足總董事王威信倡議本地足球賽事賭波合法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總會昨午召開董事會,討論高度機密的議題「賭本地波合法化」。據了解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提出支持賭波合法化的個人意見,力撐早前另一董事王威信倡議本地賽事賭波合法化的建議。與會的副主席康寶駒、貝鈞奇、董事邱浩波等均以法律和社會影響力為中心進行討論。

早前足總董事局為本地足壇出謀獻策!董事王威信曾提到本地足球賭波沒被合法化,令聯賽失去商業價值,香港足球因此落後於鄰近國家和地區,甚至連中華台北的排名都已超過香港。所以,他希望政府能夠在這議題拆牆鬆綁,把「本地波」提升到另一層次!

由於就「賭波合法化」,社會不少人會將它和「打假波」掛u。這位元朗區議員曾表示:「如果要做非法事,有好多方式。例如:香港因為股票市場有內幕交易同造市,就要禁絕股票買賣?應是用方法解決打假波的問題,而唔係『斬腳趾避沙蟲』!」他更認為本地波多場連同外國波串連過關,沒有單場投注就可趕絕本地波打假的現象!

另外董事會討論了港超升降事宜,維持10支隊伍。足總主席梁孔德透露:目前甲組聯賽第八位的凱景,董事會接受它提出申請升上港超,但須提交保證金和組軍計劃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