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增資園林 中滔可長線

2018-04-17

韋君

金管局再入市捍衛港元,買入35.87億元,走資持續,成為港股弱勢加劇主因,港股曾急跌至30,190,並以30,315點報收,全日跌492點或1.6%,成交1,076億元。大市短期料續尋底,環保股受益國策大力推動,盈利前景仍樂觀,光大國際(0257)昨微升0.19%,已呈超賣的中滔環保(1363)可作為分段收集對象。

集團2017年12月底止取得收益約20.99億元,按年減少3.6%。股東應佔盈利6.82億元,按年增12.7%。每股派息0.95仙及特別股息1.98仙。而2016年末期息只有0.67仙。業績顯示,去年12月底止年度水處理分部之營運設計產能為75.5萬立方米/日,污泥處理處置業務之設計產能為3,442噸/日,危險廢物處理分部之設計產能為76.5萬噸/年。

中滔環保在本月10日宣佈與惠州市盛華農業開發公司兩股東訂立增資協議,各方同意各自以現金增資方式投入惠州盛華,其中,中滔環保將增資投入4,200萬元人民幣,佔惠州盛華權益增至60%。

園林產業供30萬噸營養土

惠州盛華擁有經營期達60年的約6,000畝山地(已取得林權證),中滔環保增資投入惠州盛華將用於建設生態化、高產化的園林產業項目,預計該項目將為中滔環保集團龍滔循環產業基地提供生物質原料、每年為集團用城市污泥生產的超過30萬噸營養土,實現生態資源化高效益使用、生產高附加值的園林產品及產生良好的生態效益。年創經濟綜合產值超過5,000萬元。

此外,中滔在廣西玉林市博白縣興建工業固體廢物填埋項目,每小時供熱量為150噸的熱電聯產設施、日處理能力為5,000噸的生活污水處理廠及日處理能力為2萬噸的工業廢水處理廠。項目預計將分三期建設,預計首期建設投資額約為3.5億元。

中滔過去曾受外資沽空機構以失實指控或扮糊塗質疑(其實招股書早有交代),不過真金不怕洪爐火,有力回應指控後,業務發展更加壯大。中滔昨天收報1.27元,跌2仙或1.55%,成交逾1,000萬元。現價預測市盈率9.85倍,市賬率2.24倍,息率3.26厘。14天RSI跌至31,處超賣水平,內地環保業穩增長,可作中線收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