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國藥逆市有勢續可跟進

2018-04-17

張怡

內地股市昨低開低走, 上證綜指收報3,110.65點,跌48.4點或1.53%,創逾10個月新低。至於港股小幅高開後即掉頭回落,最多跌610點,收市報30,315,仍跌492點或1.6%,成交1,076億元。港股沽壓湧現,中資股也紛紛借勢回調,有表現的板塊或個股變得寥寥可數,當中業務防守性較強的粵海投資(0270)漲近3%,已為表現較佳的股份。

部分藥業股在昨日弱市中抗跌亦見不俗,當中被視為行業龍頭的國藥控股(1099)曾見高見35.1元,收報34.45元,小升0.1元或0.29%,惟大跌市可以力保不失且有進賬,反映其股價近期受壓,已吸引資金趁低建倉。國藥較早前曾發盈警,預計3月止第一季度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較去年同期減少30%左右,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內地醫療機構控制藥佔比等行業政策影響,集團銷售收入增長放緩;此外,為了落實批零一體化及網絡下沉戰略,前期投入的人力及店舖租賃等費用較多,導致銷售及管理費用增長較快;及財務費用增長較快。

儘管管理層強調有信心今年達到增長目標,但內地醫療改革實施後,市場似開始質疑國藥盈利前景,預計銷售增長短暫放緩,也成為該股遭沽壓的藉口。不過,大行美銀美林則認為,國藥遭拋售提供吸引買入機會,重申評級「買入」,目標價46元。美銀美林指出,國藥前期投資或會拖累集團短期盈利,但料新商業模式可顯著提升其利潤及改善營運資本。趁股價逆市有勢跟進,中線上望目標仍看52周高位的45.65元,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33.95元則止蝕。

平安博反彈 購輪可揀20932

中國平安(2318)昨退至81.55元獲承接,收報82.3元,跌1.65元或1.97%。若看好平保短期反彈行情,可留意平保海通購輪(20932)。20932昨收0.214元,其於今年7月20日最後買賣,行使價89.8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1.81%,引伸波幅29.2%,實際槓桿11.3倍。此證勝在交投較暢旺,數據也屬合理,故不失為博正股反彈之兼顧對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