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浦東核心區甲廈新供應短缺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高力國際昨日發佈的《建設全球城市核心區:浦東新區樓宇經濟未來展望》報告指出,去年約65%的浦東甲級寫字樓租賃交易來自金融企業,故上海金融業的持續發展,將是浦東商務區樓宇經濟的強大基石。

截至去年底,浦東甲級寫字樓整體市場存量為381萬平方米,其中最核心區域的小陸家嘴現有存量約218萬平方米。

高力國際提供數據顯示,浦東未來5年的新增供應約為165萬平方米,其中前灘的供應量將超總量的一半,達84萬平方米。相對而言,包括小陸家嘴與竹園在內的核心區的新增供應將十分有限,總量為31萬平方米,且2019年之後將幾乎再無新增供應。

該行預計,浦東核心區的空置率將在未來五年,出現明顯下行趨勢,料將支持該區域租金穩健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