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1天任玩健身 被過數1.8萬

2018-04-20

消委會近年接獲不少涉及健身或美容的投訴,如投訴美容中心的銷售手法個案由2013年的225宗增至去年的373宗,平均佔該行業總投訴量逾30%,涉及總金額由逾400萬元升至逾1,300萬元。消委會總幹事黃鳳靰磳隉A有關手法由高壓及硬性轉為軟銷法,「搞到你頭都大埋,傻傻鼢N畀錢。」

疑似讀卡機誘客輸密碼

黃鳳靮出,本月收到一名年輕的市民投訴,指他在街上遇有健身中心職員贈送1天任玩通行證,便到中心進行登記手續。職員要求投訴人出示身份證和銀行卡核實身份,並將卡插入一部疑似讀卡機,要求他輸入密碼。

投訴人不虞有詐,輸入密碼並按下確認,及後職員聲稱:「你唔可以鬚T認,會過鬻A數,我們快點去櫃員機提款,戶口無錢便過唔到數。」

投訴人其後與職員到櫃員機提款,並回到健身中心進行「餘下手續」。職員稱,由於投訴人按下確認鍵,即代表同意報讀健身課程,要支付1.8萬元費用,並承諾會全數退回金錢。

黃鳳靰磳隉A投訴人最終未能取回金錢,涉事職員也不見人影,中心向投訴人說只能退回500元入會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