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李小加:「不同權」月底可申上市

2018-04-21
■李小加指若小米、螞蟻金服不落戶香港會感意外。 The Wall Street Journal■李小加指若小米、螞蟻金服不落戶香港會感意外。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表示,同股不同權企業最快可以於本月30日開始申請上市,料可吸引有潛力的新股來港上市,又指若小米、螞蟻金服不落戶香港會感意外。

李小加昨表示,將於下周二(24日)公佈上市規則修訂諮詢總結,新例於4月30日生效,並開始接受同股不同權等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申請。他無回應內地手機生產商小米是否在名單之內,只指目前已經收到很多企業查詢。

他指,早年阿里巴巴因香港未有同股不同權,而改到美國上市,相信是次修改上市規則後,會讓阿里巴巴再度來港掛牌,認為內地和香港了解其營運模式,料會給予其較高的估值。對於巨無霸阿拉伯國營油企沙地阿美的最終上市地,他表示,港交所一直做好自己工作,認為沙特阿美沒有不來的理由。

歡迎「新三板」企業來港上市

今日港交所與內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即「新三板」)簽訂合作備忘錄,李小加表示,內地的新三板內有很多優質企業,期望可互相推動市場發展,而企業只要符合本港上市規則,亦可在香港上市,毋需先在內地除牌。

另外,內地推出的中國預託證券(CDR),被指與香港修訂的同股不同權搶「客」,李小加表示,企業於香港上市可透過互聯互通,讓國際投資者有渠道套戥,不過以CDR形式上市卻未必可與國際市場接軌,故香港市場仍具一定吸引力。他續指,企業在內地以CDR形式上市後,仍可在香港上市,認為不存在搶生意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