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番茄長成樹 收成驚人

2018-04-21
■番茄植株有如一棵樹。■番茄植株有如一棵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壽光報道)重達100多斤的大南瓜、長成一棵樹的番茄、結了100多個果的蛇瓜樹......在昨天開幕的第十九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上,各種奇異的蔬菜瓜果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客商。據悉,本次大會集中展示國內外蔬菜品種2,400多個,新增品種260多個,以及植物工廠、智能化精準栽培模式等先進技術100多項。

本屆菜博會設1個主展區和12個分展區,總展覽面積45萬平方米,其中室內16.5萬平方米。展會聚焦農業科技,集中展示植物工廠、智能化精準栽培模式等栽培模式90多種。

無土栽種番茄每個賣6元

在第10展區,山東壽光37度無土栽培專業合作社總經理張欽亮告訴記者,合作社經過多年摸索發明了無土栽培模式,用沙子、牡蠣殼、爐渣等機質代替土壤進行種,並實行屬地一體化、標準化管理,生產出的37度風味番茄酸甜可口、美味多汁。「我們這個西紅柿現在是賣6塊錢(人民幣)一個,還供不應求。我們在新疆的基地現在是對歐洲的一個出口基地,所有的產品全部出口到俄羅斯。 」

來自荷蘭、以色列、俄羅斯、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家客商參加了菜博會。據悉,本屆菜博會期間還將舉辦現代農機裝備展、農業節水暨水肥一體化技術材料設備展等系列活動。 預計將有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內地30個省(市、自治區)的近萬名客商參展參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