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首隻國際文化旅遊基金成立

2018-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新組建的文化和旅遊部剛剛掛牌,政策和資本助推產業發展的組合拳就大顯身手。

由浙江東海電影集團、西藏人文投資集團、「一帶一路」綠色產業基金等多家金融機構共同發起設立的首隻國際文化旅遊基金──「之江文化旅遊產業基金」昨天正式在京設立。

瞄準「一帶一路」主題

該基金負責人表示,基金總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下同)首期將佈局「一帶一路」重大題材影視項目等,助力推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及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的國家大戰略實施。

發佈會上,剛剛成立的之江文化旅遊產業基金發佈了由黎明、張豐毅主演、投資超3億元、多國取景、內地首部聚焦中國海外利益保護題材的電視劇《莫語者》。基金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儲備了一些列優質文旅重大項目進行不斷佈局。

下一步,基金將以優秀的影視作品為抓手,使得文旅產業能快速吸引和打動消費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