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軍人年金改革案 藍綠衝突下付審

2018-04-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軍人年金改革相關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昨日在藍、綠「立委」爆發數次衝突下,順利一讀付委審查,預計在下周進入委員會實質審查。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依時程推估6月初到6月中旬間,法案應該會通過。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民進黨團昨日力推付委,引發中國國民黨團強烈抗議。藍委楊鎮浯當場跳上主席台,卻被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推下去。藍委痛批蘇嘉全是「暴力主席」,並提案將蘇嘉全送交紀律機構。

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表示,立法機構負責人推人還真是前所未見。蘇嘉全身為立法機構負責人卻推委員,這等於是「參加民進黨團運作,和國民黨立委打架」。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昨日率國民黨「立委」在立法機構議場前召開記者會,並率藍委高呼「沒有道歉,沒有軍改」、「沒有精算,沒有軍改」等口號,並手拿「鴨霸政府」等標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