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灣販售黑心油老闆判刑22年

2018-04-2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涉及販售黑心油案的台灣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被判刑22年。葉在獄中聲請再審與停止執行刑罰,案經台灣高等法院審結,昨日駁回確定。

本案起因強冠公司2014年向屏東縣一家地下油廠收購動物飼料用油、餿水油、皮革油熬煉製成的劣質油品,然後改製成「全統香豬油」等產品,販售給全台285家下游廠商,不法獲利超過8,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2,128萬元),進而引發全台黑心油風暴。

2017年9月13日,法院依285項「加重詐欺罪」和「摻偽假冒罪」,判處葉文祥不得以罰金代替的有期徒刑17年,及可以罰金代替的有期徒刑5年;強冠公司也被判罰金1.2億元(約合港幣3,200萬元),創下台灣食品安全案件史上最重刑罰紀錄。葉文祥去年9月入監服刑。

不過葉文祥不服判決,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與停止執行刑罰被裁定駁回,進而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抗告無理由,裁定駁回抗告,全案定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