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藩市灣區隨時大地震 恐800死

2018-04-22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發表報告,警告加州三藩市灣區隨時發生大地震,恐導致8,000幢建築物倒塌,最少800人死亡、1.8萬人受傷,40萬人流離失所。地震學家施瓦茨表示,加州所在的海沃德斷層帶就如同計時炸彈,等待爆發。

1/5樓宇淪危樓

USGS模擬海沃德斷層帶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的情況,除了導致重大傷亡之外,地震還可能釀成400宗火災,波及5.2萬間房屋,並估計約2,500人會隨即被埋在瓦礫下、2.2萬人被困升降機。報告亦指,地震後,三藩市灣區1/5樓宇將淪為危樓。

加州海沃德斷層位處奧克蘭和三藩市灣區下方,其中200萬灣區市民住在斷層上面。USGS指出,海沃德斷層帶的大地震周期為150至160年,今年10月21日正好是上次地震後的第150年。

■《泰唔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