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誇大資產 圖登《福布斯》富豪榜

2018-04-22

財經雜誌《福布斯》前記者格林伯格前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踢爆總統特朗普早在1980年代經營特朗普集團期間,曾假扮集團高層兼發言人,虛報特朗普的資產,企圖打入《福布斯》富豪榜,指責特朗普無恥及不誠實。白宮及特朗普集團暫未回應事件。

前記者踢爆扮發言人致電

格林伯格稱,他於1980年代負責編制《福布斯》富豪榜,當時估計身為地產發展商的特朗普,擁有的集團股份價值2億美元(約15.7億港元),實際淨資產則不足500萬美元(約3,923萬港元)。格林伯格表示,在1984年5月17日,一名自稱「巴倫」的男子致電給他,表示是特朗普的發言人,指集團大多數資產已屬於特朗普,但《福布斯》把這筆資產計入特朗普父親名下。

格林伯格最近找回當時的對話錄音,發現巴倫正是特朗普本人,知悉自己受騙。他批評特朗普說謊,指他不應出現在富豪榜。

《華盛頓郵報》於2016年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曾報道,特朗普在1970至1990年代期間,多次自稱為公關人員「巴倫」或「米勒」,致電記者為特朗普宣傳,其中在1991年米勒致電《人物》雜誌,表示特朗普在商界表現出色,又吹噓許多女演員都想與他約會。特朗普曾否認有關報道,指錄音中的聲線跟他相似,但並非他本人。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