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京劇迷參觀西九戲曲中心

2018-04-22
■喬曉陽在唐英年陪同下參觀西九文化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喬曉陽在唐英年陪同下參觀西九文化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訪港的喬曉陽,原來私下對京劇有一份熱愛。不知是機緣巧合或是特意安排,他昨日下午到訪西九文化區,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西九管理局主席唐英年陪同下到戲曲中心參觀。劉江華透露,喬曉陽對戲曲中心感到滿意和期待。

喬曉陽昨日下午3時多到達西九文化區。他首先到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參觀,其後探訪西九文化區的項目辦公室,並登上辦公室的天台瞭望西九龍文化區項目,全程逗留約一小時。其間,喬曉陽表現興奮,與劉、唐兩人言談甚歡,並多次向場內記者揮手。

唐英年:落成邀喬老唱兩句

劉江華其後表示,喬曉陽對西九文化區發展有一定掌握,對戲曲中心亦感滿意和期待。

唐英年則笑言,喬曉陽對京劇非常有興趣,所以戲曲中心落成後一定會邀請他再到臨,欣賞戲曲表演,「如果他興致起,或者可以唱番兩句。」

喬曉陽曾經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自己童年時、初中時甚至動過休學去學戲的念頭,上山下鄉運動中更組織演出隊伍,唱樣板戲做宣傳,其後也一直關注京劇的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