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熱點 > 正文

基金:擴容非加碼投資因素

2018-04-23

私募基金一村投資總經理潘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旗下基金自2016年成立之初,即開始通過滬深港通投資港股,取得不錯收益,但是否決定加大投資,並不取決於每日額度是否擴容,而應視當前港股行情而定,是對經濟局勢、流動性、匯率成本等方面的綜合判斷。

今年減持港股逾兩成

潘江透露,事實上,自年初起已逐步減少對港股的投資,粗略統計倉位可能降低了兩至三成,料年內對港股的佈局還會減少,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港股表現疲弱。在他看來,這就是香港作為離岸市場的特徵,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時,資金都傾向於撤出離岸市場,畢竟在本土市場投資更具安全感。

另外,近年量化投資也在內地漸漸嶄露頭角。上海一隻私募基金研究員Ivan表示,公司成立九年,尚未涉足港股投資,今次亦不會因為滬深港通擴容而試水。他提到,與公募基金不同,內地多數私募基金缺乏投研團隊,若A股之外還要研究港股,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且量化模型一般只適用於某一市場,基於A股市場開發的模型,用在港股不但行不通,還會表現很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