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頂級低空跳傘賽 重慶開幕

2018-04-28
■世界頂級低空跳傘大賽昨日在重慶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孟冰  攝■世界頂級低空跳傘大賽昨日在重慶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孟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內地最高水平低空跳傘大賽,2018中國世界低空跳傘大賽昨天上午在重慶雲陽龍缸景區開幕,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4個國家的16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來自智利的原F16戰鬥機駕駛員塞巴斯蒂安.阿爾瓦雷茲,來自美國的女性跳傘運動員克萊爾.瑪麗等。他們每人從事的職業各不相同,既有從事降落傘組裝、低空跳傘教練這些與極限運動相近的行業者,也有木工、老師、調酒師等社會普通職業者,但是跳傘經驗豐富,平均每人都有約上千次的跳傘的經驗。

本屆大賽成績評定設置綜合了空中技巧及降落精確度兩項分數,要求選手不僅要保證降落精確度,同時還要在起跳後的幾秒鐘內做出空翻、轉體、側翻等高難度動作,堪稱絕妙無雙的「空中芭蕾」。根據競賽規則,空中技巧項目由三位裁判根據選手做出的動作難度、完成度、動作順暢度打分,計算平均分為空中技巧得分,滿分30分;精準降落項目中,踩中靶心者為10分,每向外移動50厘米,分數降低1分,落水則為最低分0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