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文昌同鄉會 > 正文

香港文昌同鄉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戊戌年新春聯歡宴會圓滿舉行

2018-05-08

香港文昌同鄉會於2018年5月2日晚上假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8號龍堡國際酒店胡應湘宴會廳舉行「香港文昌同鄉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戊戌年新春聯歡宴會﹂,出席典禮的賓客逾千人,主禮嘉賓包括:海南省省委統戰部巡視員蒙國海,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GBS,JP,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黃鑫,海南省省委統戰部對外聯絡處正處級領導幹部王昌龍,海南省文昌市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吳毓天,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BBS,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李文俊SBS,JP,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香港瓊海同鄉會會長莫海濤,香港海南商會會長陳明謙,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蔡敏,李桂英,王有靈,簡昌國,符茜,莊步雲,江門海南商會會長陳錦凱,灣仔區議員黃宏泰,九龍城區議員林博,沙田區議員潘國山,還有來自海外的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署理總會長拿督林鴻昌,越南同鄉會會長林明輝,以及友好社團的各代表等等,是晚場面盛大,賓友雲集,熱鬧非常。

當晚本會會長符文靜,海南省省委統戰部巡視員蒙國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BBS及本會常務副會長王嗣鴻都分別致辭。亦進行了頒發委任證書及賓主互贈紀念品環節,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黎康新捐贈於香港文昌同鄉會100萬元的社團建設費及香港文昌同鄉會會長符文靜女士私人捐贈港幣63萬元給「香港民建聯」,席間亦有歌舞表演及抽獎等助興,賓客鄉親同悅,共度美好夜晚。

香港文昌同鄉會還為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精心挑選了兩部著名的瓊劇於5月3至4日在高山劇場免費給鄉親們欣賞,來觀賞的鄉親們過千人,座無虛席。

創會不易!......短短三年,憑藉鄉親會員們強烈的「愛國、愛港、愛鄉」信念、聚集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三年來本會會員人數由零開始到目前已近2萬人;捐資數字總數用在各種活動的經費支出超過1000萬元港幣;舉辦活動不計其數,包括支持愛國愛港人士的選舉工作,扶貧救災、敬老助殘、捐資助學等公益慈善活動;創辦了文昌億嘉瓊劇團,籍此弘揚家鄉戲曲文化;加強社團聯誼,舉辦及參加世界各地海南鄉團聯誼會......我們過去的工作成就在符文靜會長的致辭中有詳細報告(見附錄)。香港文昌同鄉會創會三年至今,實在是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