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動漫節育港產打機高手

2018-05-09
■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在7月底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在7月底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首辦嘉年華擴電競區 參展商增一倍 網上直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日至31日舉行,大會今年會大幅加強電玩元素,首度推出「電競嘉年華」,電競相關的參展商數目預料最少較去年增加一倍,多個參展商更會在展覽期間舉辦不同的電競比賽,獎金獎品價值約47萬港元,有參展商期望活動可以協助業界發掘更多港產電競選手。

一連5天的動漫電玩節今年會繼續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電玩動漫節行政總裁梁中本透露,活動門票今年不會加價,將維持在35元,而參展商數目則估計有約120個,他估計今年的入場人次會與去年相若。

每日「開戰」五六小時

梁中本更特別提及今年的動漫電玩節會首辦「電競嘉年華」,指電競區域將佔全個展覽整體面積三分之一,參展商數目最少有20個,較去年只得約10個增加一倍,數目是歷年之冠,場內每日都會有5小時至6小時的電競比賽舉行。

電競賽事專家Nova eSports Limited將與大會合辦「ACGHK x Nova手遊電競亞洲群英賽」,賽事包括「《爐石戰記》港台冠軍邀請賽」和「SUPERCELL《皇室戰爭》官方比賽」,當中《皇室戰爭》的選手更分別來自內地、日本、韓國及東南亞。

港網速快可辦大型電競賽

Nova eSports Limited主席楊先生表示,兩項比賽的總獎金獎品多達6萬美元(折合約47萬港元) 。他並指比賽會透過互聯網直播,認為香港網速快,具備舉辦大型電競比賽的條件,期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大型電競比賽,發掘更多具潛質的業餘電競選手,培育他們成為職業選手。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HK Limited亦會在動漫節期間舉辦多場電競賽事,當中更包括歷久常新的益智遊戲「俄羅斯方塊」,該公司市場傳訊部經理趙善盈指,該遊戲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玩,可讓一家大小可一同感受電競樂趣。她並透露 Sony會同時另外選出幾款遊戲舉辦電競比賽。

另外,CSL Mobile Limited、Amethyst Limited、Netmarble Joybomb Inc. 、Play Infinite Limited及MiHoYo Limited等多間參展商亦會舉辦不同的電競活動,而今年的展覽期間亦會繼續有兒童玩具節及「創天綜合同人祭」等活動。

電玩動漫節

日 期:7月27日至7月31日

地 點: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一號至三號展覽廳

電競賽事:俄羅斯方塊、「《爐石戰記》港台冠軍邀請賽」及「SUPERCELL《皇室戰爭》官方比賽」 等

■資料來源:香港電玩動漫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