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油服業務具改善空間

2018-05-10

張怡

內地股市昨整體上落不大,上證綜指收報3,159點,小跌2點或0.07%。至於港股繼周二急彈逾400點後,市況昨仍保持向好勢頭,收報30,536點,升133點或0.44%,成交則縮減至843億元。港股上升動力欠勁,觀乎中資股仍以個別發展為主,當中以「三桶油」,以及油價相關股份的表現較突出。

美國總統特朗普如期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兼重對該國實施制裁,刺激油價於亞洲電子交易時段漲逾2%,在歐洲時段升勢進一步擴大,6月紐約期油每桶曾高見71.17美元。油價勢如破竹走高,相關概念股的中海油田服務(2883)昨曾搶高見7.95元,最後以7.88元報收,仍大升0.53元或7.21%,成交增至2.19億元。經過昨日急升,中海油服已成功企穩於10天線之上,在消息面續有利板塊表現下,該股上升空間也不妨續看高一線。

中海油服較早前公佈今年第一季度報告,根據中國企業會計準則,期內淨虧損擴大至6.5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則虧損5.57億元。儘管集團首季業績欠佳,但行業最差營商環境應過去,在油價升勢已成下,其業績走出低谷的機會仍大。事實上,姊妹公司中海油(0883)今年資本開支料增40%至60%達700億元至800億元,增幅為「三桶油」當中最高,集團作為中海油旗下唯一專業海上油田服務子公司,將可直接受惠。

趁股價彈力轉強跟進,上望目標為1個月高位阻力的9.1元(港元,下同),惟失守近期低位支持的7.09元則止蝕。

中石油彈力強 看好吼購輪19932

中石油(0857)昨收報5.95元,升4.39%,為表現較突出的藍籌及國指成份股。若繼續看好其後市表現,可留意中油中銀購輪(19932)。19932昨收0.42元,其於今年7月2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5.8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4.54%,引伸波幅34.6%,實際槓桿8倍。此證勝在交投較暢旺,數據也為較合理的一隻,故為可取的吸納之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