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當拿隆馬兩送禮 祖記得「米」 意盃四連霸

2018-05-11
■祖記連續4年高舉意大利盃獎盃。  美聯社■祖記連續4年高舉意大利盃獎盃。 美聯社

連續第7個意甲冠軍頭銜如無意外將於下輪聯賽到手,祖雲達斯先以一座意大利盃冠軍為球隊助慶。昨凌晨於羅馬奧林匹克球場上演的冠軍戰,憑藉守衛貝拿迪亞起孖,「祖記」以4:0大破AC米蘭,創下42年來意盃決賽最大勝差,亦是球隊連續4年稱霸這項盃賽。

這場決賽A米多次防守失誤,被視為保方接班人的門將當拿隆馬表現更堪稱「災難級」。祖記守將貝拿迪亞下半場藉一次角球攻勢先開紀錄,其後當拿隆馬將杜格拉斯哥斯達的遠射拍入網再失一球。這名意大利年輕「國門」之後再度犯錯,撲救「甩手」被身前的貝拿迪亞輕鬆射入。加上卡連歷完場前擺烏龍,祖記最終大勝4:0,連續4年稱霸意盃。

貝拿迪亞由罪人變功臣

貝拿迪亞一吐烏氣成為贏波功臣,他表示感到如釋重負:「對拿坡里(的榜首戰敗陣)我出現了一次失誤,即被批評為一無是處。那場比賽之後我並不好過,幸好在隊友的支持下我們一起走過難關。」祖記餘下兩輪聯賽和一場便足夠封王成就七連霸,主帥阿利基尼快將完成歐足壇史上首個本國「雙料冠軍」四連霸的創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