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繼科最新世界排名跌至167

2018-05-11

國際乒聯日前公佈了2018年5月的世界排名。4月排名77位的張繼科(圖)本月下滑90位,降到167位。由於世界排名過低,他將在未來的公開賽中需從資格賽打起。

據《北京晚報》消息,國際乒聯世界排名統計一名選手過去一年周期內的8個最好比賽成績。目前張繼科只有2017年的三項比賽列入積分,共有2626分。因此接下來的兩個比賽(香港公開賽及中國公開賽),將是張繼科漲分的好機會。不過受世界排名拖累,張繼科只能從資格賽打起。

至於在國際乒聯5月的世界排名榜上,男單排名第1的仍是國乒小將樊振東。德國球手奧恰洛夫升上第2,他的同胞波爾跌到第3。另外國乒三將許昕、林高遠、馬龍的排名均未發生變化,分別為第4、第5與第6位。

女單方面,國乒的陳夢排名世界第1,朱雨玲第2,王曼昱上升一位排名第4。而劉詩雯排名未變仍是第10,丁寧則從上月的第11位下降到第16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