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翠袖乾坤】好服務應該讚

2018-05-14

余似心

最近的一個周六早上,我意外地享受了兩次非常稱心滿意的服務,整個星期心情大佳﹗

星期六不是所有機構都會辦公的,早上九時正我打電話到入境事務處的外傭組,要求加快外傭申請的處理,之前已託代理遞上求情信和醫生信以表明迫切情況。電話很快有職員接聽,根據我提供的編號,職員發覺在檔案中未見有關信件,我指由於年邁父親剛完成兩個大手術急需照顧,對方很耐心地詳細教我補發一個電郵並附上信件,我詳細詢問各項細節,他也一一細心解答,最後還樂意告訴我他姓葉。在電郵中我不忘感謝葉先生。電郵發出後自動回覆已收到來郵,我無須擔心發錯。(難得的是在周一已收到入境處發出的簽證,心生感激)。

同一個上午,我致電佳能香港公司的客戶支援服務中心,查詢以無線網絡的打印機接駁手提電腦的問題。通電後,姓高的職員先報上名來,由於我這個小女人對現代科技總是追不上,職員問關於使用的電腦資料我都未能答上,他不厭其煩地逐步教我,並詳細解釋為何需要這些資料。獲得了所需數據後,他還告訴我如何在手機安裝程式,把手機的文件或圖片以家裡的打印機打出來。他的耐性和詳盡,讓我像上了一堂電腦課。

最後他表示由於打印機型號較舊,需時搜尋程式,稍後以電郵回覆。在之前電話按鍵選項時我沒選回覆服務問卷,這時我卻樂意回答,給職員的良好服務一個合理的評分。我們常見人投訴服務不稱心,稱讚的相對較少,獲得良好的服務多會覺得應該,或享受過後便不了了之。面對顧客的工作並不易為,客人各有要求,標準不一,需要長期維持耐心、愛心、關心、?心、敬業、樂業,才能獲得客人的讚賞。

所以優秀的服務員應該稱讚,也應給對方的上司或公司知道以作表揚,希望大家遇上滿意的服務都多加稱讚,讓施與受者皆歡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