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 > 正文

港政協青聯第三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8-05-14

譚鐵牛 仇昱 劉江華 譚耀宗 余國春 譚錦球等主禮 譚鎮國膺主席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5月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三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譚錦球,原全國政協常委洪祖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蒞臨主禮,譚鎮國榮膺新屆主席。典禮在莊嚴雄壯的國歌聲中揭開序幕,在劉江華的監誓下,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三屆執委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職,逾700政商翹楚、青年才俊共同見證,同申慶賀。

蔡加讚:凝聚青年精英 開創輝煌一頁

創會會長蔡加讚致辭時指出,近年香港愈趨政治化,社會撕裂日益嚴重,部分青年消極偏激,對香港和其自身未來發展百害而無一利。他以國家主席習近平蒞港視察時提出的「三個相信」勉勵廣大青年,並呼籲各界人士繼續努力達成習主席提出的「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的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的期望。

他表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會員」為宗旨,舉辦了大量不同類型的活動,廣泛團結凝聚青年精英,共同服務香港,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認同,深信在新一任主席及新的執委會帶領下,該會肯定能繼續秉承宗旨,凝聚更多青年精英,為國家與香港作出更大貢獻,為政青開創輝煌的新一頁。

譚鎮國:支持青年發展 深入認識國情

譚鎮國致辭時感謝各界的鼎力支持及該會同仁的信任,表示有幸出任第三屆執委會主席,深感任重道遠,將加倍努力,帶領該會全體同仁在前任領導的基礎上繼續前進,培育更多優秀青年人才,提升政青的影響力,為社會作更大貢獻。

他認為,作為香港重要的愛國愛港青年社團之一,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有責任引導青年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支持青年發展,反映青年聲音,並提供一個讓青年發揮自我,回饋社會的平台。展望未來,該會將舉辦更多符合青年潮流和文化的活動,吸引更多青年參與,助其深入了解國情港情、認識國家與香港的未來發展機遇,同時擴寬人脈,增強競爭力,重拾對自己、對香港、對國家的信心,最終達至回饋社會。

嘉賓尚包括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副署長胡英明;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蔡毅、李君豪、林龍安、鄺美雲,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簡松年、鄧清河、朱銘泉、孫少文、王明凡、劉與量、蘇長榮、施清流、黃華康、詹洪良、黃少康、龔俊龍,原全國政協委員許智銘;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田北辰、容海恩;中聯辦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副會長施榮恆、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學習委員會主任蔡德昇、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婦女委員會主任蒙美玲、文娛委員會主任李蓉、體育委員會主任霍啟山;深圳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潘家棟;共青團中山市委書記李凱航、中山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僑務、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龍敏和東莞市虎門鎮黨委委員何慶華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