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核三廠1號機料後天重啟

2018-05-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原子能委員會(原能會)經過一周的審查後,昨日同意第三核能發電廠(核三廠)1號發電機組重啟申請,而機組啟動之後,原能會仍會持續監督,確認發電廠有依規定執行。

核三廠1號機自4月3日開始歲修,機組停機進行定期維修保養,經過一個多月維修後,台灣電力公司於5月7日向原能會提出再啟動申請。原能會當時表示,除了常規文件審查外,也會派員至現場視察,確保一切安全無虞後,才會同意再運轉申請。

原能會昨日發文表示,已就送審文件內容進行審查,並赴現場就大修情況加強調查,基於送審文件內容及發電機組現場狀態均已符合啟動要求,同意核三廠1號機組重啟。

台灣電力公司則表示,核三廠1號機預計將於17日開始併聯發電,支援夏季供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