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海淀 > 正文

互通體驗近距離 感受葡萄酒文化

2018-05-15
海澱區委書記於軍在開幕式上致辭並宣佈 2018(北京·海澱)比利時布魯塞爾葡萄酒大獎賽在稻香湖景酒店開幕海澱區委書記於軍在開幕式上致辭並宣佈 2018(北京·海澱)比利時布魯塞爾葡萄酒大獎賽在稻香湖景酒店開幕

為方便普通民眾近距離參與感受本屆大獎賽,主辦方策劃了一系列互動體驗活動。在賽場外及籌備預熱期,幾萬名市民參與了分會場活動以及「陌生人,請你喝一杯」、「詩酒嘉年華」等一系列「葡萄酒+」賽前活動。在網絡上,有七百多萬人關注並參與了「民間品酒師」選拔賽,最終的3名獲勝者,已經獲得本屆大獎賽的評委資格,這也是歷屆大獎賽首次民間選拔評委;還有千餘萬網友參與並關注了「海澱紅了」的微博話題活動。這些活動將葡萄酒文化與中國傳統文化和海澱特色相結合,極大地提高了大眾參與感,真正讓葡萄酒文化的傳播和賽事影響力深入民心。

同時,秉承大獎賽「為消費者選好酒」的宗旨,主辦方在區域範圍內落地了一批「CMB獎牌酒體驗銷售點」,方便市民體驗獲獎酒,做到品質美酒放心購;通過「五館一園」(稻香湖非遺科學城、海澱美術館(北館)、龍硯館、奇石館、葡萄酒博物館和分會場之一北京龍徽國際酒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建設、媒體宣傳及社會氛圍營造等,收穫了多項賽事成果,提升了區域國際交流氛圍,為北京海澱建設國際交往中心提供了生動的範例。據瞭解,大獎賽結束後,海澱區將持續推動大獎賽工作成果持續健康發展,助推葡萄酒產業升級和消費品質提升,增進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