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海淀 > 正文

「亞洲首秀」一屆令人終身難忘的賽事

2018-05-15
海澱區人民政府區長戴彬彬將代表全球賽事的CMB葡萄酒獎盃傳遞給瑞士艾格勒市長弗雷德裡克·博爾洛茲。海澱區人民政府區長戴彬彬將代表全球賽事的CMB葡萄酒獎盃傳遞給瑞士艾格勒市長弗雷德裡克·博爾洛茲。

CMB大獎賽1994年由現任大獎賽組委會主席卜度安·哈弗的父親路易·哈弗(Louis Havaux)創辦於家鄉比利時布魯塞爾,浸潤歐洲24年,素有酒界「奧斯卡」之稱,是全世界最具權威的三大國際葡萄酒賽事之一。

卜度安表示,中國絕對是葡萄酒行業在生產和消費方面發展最為成熟的國家及地區。中國已成為世界一些主要葡萄酒生產國的最大消費市場之一。中國市場的蓬勃發展使大獎賽的組織者離開歐洲並將比賽帶到北京,而此屆賽事的規模和意義將史無前例。海澱作為此屆大獎賽的組織方,精益求精,在保證了常規賽事籌備的同時,注入了海澱特色與活力。2018年CMB大獎賽是一屆令人終身難忘的賽事。

CMB大獎賽落地海澱,無疑成為中外葡萄酒行業交流的盛會,同時,也搭建了一個增進國際友誼、加強文化交流的平台。

海澱國際友好城市日本東京都練馬區區長前川耀男表示,「在練馬區和海澱區自1992年締結友好城市以來的25年間,雙方在文化、產業、體育等廣泛領域展開了積極的交流。我也一直期待著參加今天同樣是世界級的大獎賽開幕式。在日本,葡萄酒的人氣度很高,練馬區也有釀造、銷售葡萄酒的釀造廠。我相信今後在亞洲地區葡萄酒會越來越受歡迎。」

有分析認為,CMB大獎賽的舉辦對於北京葡萄酒市場,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必將為北京海澱區未來的發展帶來更加深遠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