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海淀 > 正文

2019年CMB大獎賽將於瑞士舉辦

2018-05-15
稻香湖景酒店美景稻香湖景酒店美景

5月13日,第26屆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獎賽接旗儀式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舉行。CMB組委會主席卜度安·哈弗宣佈,2019年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獎賽將在瑞士艾格勒市政府和瑞士葡萄酒推廣局的支持下,於2019年5月2日至5日在瑞士的艾格勒鎮的世界自行車中心舉行舉辦。當天,北京市海澱區政府區長戴彬彬鄭重地將代表著全球賽事的葡萄酒獎盃遞給瑞士艾格勒市長弗雷德裡克·博爾洛茲。

CMB大獎賽順利完成「亞洲首秀」之後,將再次回到大獎賽的發源地歐洲,攜手葡萄酒種植史悠久的瑞士。儘管瑞士不是全球十大葡萄酒生產國之一,但其消費量超過了智利、希臘和奧地利等國家。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的人均葡萄酒消費量位列全球第五位,卜度安指出,「瑞士葡萄酒在CMB大獎賽的十大金牌榜上可謂名列前茅。」

大獎賽組委會認為,瑞士沃州(Vaud)地區的艾格勒(Aigle)是舉辦下一屆CMB大獎賽的最佳選擇。瑞士國家旅遊局華北區經理白松德在新聞發佈會中介紹,艾格勒位於羅納河谷邊緣,比鄰阿爾卑斯山,與日內瓦湖和被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Lavaux」葡萄園構成了瑞士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