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商品房銷售增速續放緩

2018-05-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末內地商品房待售面積56,687萬平方米,比3月末減少64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6%。同時,商品房銷售增速繼續放緩,1月至4月,商品房銷售面積42,19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3%,增速比1月至3月回落2.3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36,222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9.0%,增速回落1.4個百分點。

東部銷售負增長擴大

值得關注的是,東部地區商品房銷售負增長繼續擴大,1月至4月,東部地區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9.4%,降幅比1月至3月擴大2.1個百分點;銷售額下降1.5%,降幅擴大0.6個百分點。中、西、東北地區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速分別達到13.1%、9.3%和2.1%,增速均出現回落。

不過,房地產投資增速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數據顯示,1月至4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30,592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3%。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個增速比一季度略微下降0.1個百分點,應該講這個波動很正常,不影響對房地產投資總體平穩運行走勢的判斷。從目前情況看,經過房地產的持續調控,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調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產領域總體平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