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等7省市環保督察整改:493項任務357項完成

2018-05-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北京等7省市昨日對外公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落實情況。生態環境部指出,7省市督察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群眾舉報環境問題出現反彈等薄弱環節。北京市公佈數據顯示,是次環保督察整改共問責98人,其中局級幹部17人。

生態環境部披露,截至上月底,北京、上海、重慶、湖北省、廣東省、陝西省、甘肅省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明確的493項整改任務已完成357項,其餘正在推進中。通過督察整改,一批長期難以解決的環境問題得到了解決,一批長期想辦的事情得到了落實。其中,備受媒體和社會關注的甘肅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得到整改,投入治理資金約23億元人民幣,保護區內144宗礦業權已關停143宗,9座在建水電站退出7座,同時已啟動生態監測網絡建設,對111個歷史遺留無主礦山實施生態恢復。

生態環境部指出,7省市督察整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少量整改任務進度有所滯後、個別地區整改力度仍需加大、一些群眾舉報環境問題出現反彈等。下一步,國家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將繼續對各地整改情況實施清單化調度,並不定期組織開展機動式、點穴式督察,始終保持督察壓力,壓實整改責任,不達目的決不鬆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