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醫院逼爆 醫生驚見兄弟屍體

2018-05-16
■吸入催淚氣體的兒童接受治療。美聯社■吸入催淚氣體的兒童接受治療。美聯社

以色列武力鎮壓加沙示威者,造成生靈塗炭,醫院無法應付大量傷者,更見證無數家庭骨肉分離。有醫生當值期間,目睹自己兄弟的屍體送院,也有母親遍尋不獲受傷兒子,急得當場痛哭。

加沙希法醫院前日接收大批死傷者,有雙腿中槍的傷者需在急症室外的臨時帳篷接受治療,醫生午後更因醫院過於擠迫,要求部分傷者回家。有工作17年的醫生坦言,從沒看見如此情景。

不少加沙居民到醫院尋找至親,一名年輕人看見兄弟的屍體後,不禁悲從中來,高呼「為什麼你要撇下我一人?」醫護人員則忙於處理死傷者,連忙把屍體移送殮房。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駐以巴代表處警告,加沙醫療系統已接近崩潰,加沙衛生部門則呼籲居民捐血,幫助拯救傷者。

路透社攝影記者穆斯塔法前日在加沙邊境採訪,他透露當日上午出門時,看見一名坐輪椅的朋友,當時還互相問好,「但當天結束時,我已出席他的喪禮」。穆斯塔法形容加沙是「死亡之地」,「每秒鐘均可能有人死去」,坦言對暴力事件感不快,但仍要調整心情完成工作。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