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方促以克制 支持巴人建國

2018-05-16

加沙地帶再次發生嚴重流血衝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中方對加沙暴力衝突造成大量傷亡表示嚴重關切,反對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呼籲巴以雙方、特別是以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陸慷表示,耶路撒冷地位和歸屬問題高度複雜敏感,牽涉民族及宗教感情,中方認為應按照聯合國決議,盡快恢復巴以和談。中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支持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且具完全主權的巴勒斯坦國。

土總統批以種族滅絕

法國總統馬克龍譴責以軍對示威者動武,已跟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電話,英國首相文翠珊亦要求各方克制,避免破壞和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形容以色列是恐怖國家,強烈譴責種族滅絕行為,已召回駐美國和駐以色列的大使以示抗議。土耳其外交部昨日傳召以色列大使納埃,勒令他「暫時離境一段時間」,以示抗議以國屠殺巴人。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