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競節「添食」 票價或減四成

2018-05-16
■去年首度舉辦的電競音樂節吸引6萬人流。 旅發局供圖■去年首度舉辦的電競音樂節吸引6萬人流。 旅發局供圖

首與電腦節合作 料吸2萬機迷觀賞「英雄食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於今年8月再度舉辦「香港電競音樂節」,將有三大國際性電競比賽舉行,包括近年大受歡迎的英雄聯盟及俗稱「食雞」的絕地求生遊戲,將成為本港歷來最大型電競賽事,預期可吸引2萬人入場觀賞。據了解,今年門票價格可望比去年調低30%至40%。今年活動將首次與香港電腦通訊節合作,電競賽事觀眾可免費參與同場地舉行的通訊節,以收協同效應。

旅發局去年首度舉辦電競音樂節,包括電競比賽、電競體驗區及音樂會活動,共吸引6萬人流,其中旅客佔逾10%,在網上收看電競比賽直播人次近800萬,活動帶來的宣傳效益更高達1億港元,比其他旅發局主辦的活動更高。由於成效理想,故今年再度舉辦。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拓展產品總經理洪忠興昨日與傳媒會面時介紹,今年電競音樂節將於8月24日至26日(周五至周日)舉行,除設有電競體驗區展示最新遊戲、有遊戲網紅對決等活動外,還將舉行三項大型國際性電競賽事,包括去年首次舉辦的「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由冠軍級退役選手組成東、西方兩隊對壘,爭奪10萬港元獎金。

第二項為「ZOTAC CUP Master《CS:GO》盃賽全球總決賽」,全球四大賽區包括美洲、歐洲、中國內地、台港澳亞洲的總冠軍以及4區精英合共8隊,將雲集本港參賽,總獎金達30萬美元。至於「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2018」,除邀請14隊世界級選手參與外,亦會在香港選拔兩隊優秀隊伍參加,獎金額則未定。

移師會展舉行 免日曬雨淋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從上次活動汲取不少經驗,例如去年電競比賽及音樂會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比賽場地令演唱會座位減少,而體驗區設在戶外,亦令參加者飽受日曬雨淋之苦,故今年兩活動將移師灣仔會展舉行。

為讓更多年輕人參與電競活動,洪忠興表明,電競比賽的門票價格將較去年相宜。去年電競比賽門票價格由80元至480元不等,據了解,今年價格可望調低30%至40%,惟實際票價尚待確定。

觀眾可免費參與同場電腦節

他續說,今年電競音樂節將首度與同場在會展另一展館舉行、由香港電腦商會舉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合作,電競比賽觀眾可免費參與電腦通訊節,以收協同效應。

在音樂會方面,洪忠興介紹,今年將繼續在紅館舉行,但會由1場增至2場,惟因目前仍在招標中,要待本月28日才截標,故暫未知演出者陣容,惟標書已列明兩個要求,包括藝人必須屬世界級,及曾舉行大型巡迴演唱會的表演者,希望讓觀眾有驚喜。票價預計與去年的680元至1,880元相若,需待稍後公佈。

劉鎮漢期望,3項電競賽事可吸引逾2萬人進場參觀,由於演唱會場數增加,今年參與整項活動人數定會比去年為高。成本方面估計與去年相若,約5,000萬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