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結他品牌清盤 逾百人遭欠薪2000萬

2018-05-16
■工聯會到場跟進事件,即場為受影響員工提供有關僱員權益的查詢及協助。■工聯會到場跟進事件,即場為受影響員工提供有關僱員權益的查詢及協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來自美國的經典結他名牌Gibson債台高築,月初申請破產保護令,在港的子公司亦受牽連清盤,逾百名員工受影響,料涉及2,000萬元的欠薪及代通知金。臨時清盤人昨日舉行債權人會議,正式解僱所有香港員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何啟明、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及勞工服務中心昨日到場跟進事件,並即場為受影響員工提供有關僱員權益的查詢及協助。

有傳媒報道,臨時清盤人「致同重整服務有限公司」昨日舉行債權人會議。有員工指,大部分香港員工出席會議,會上需投票委任清盤人及監察小組,並向員工派發解僱通知。

員工斥公司無良 工聯跟進

有員工指,公司「Gibson Innovation Limited」申請清盤前,應有約4千萬元的流動資金,惟現時不知所終。他批評總公司故意逃避支付欠薪,留待政府的破欠基金解決,又指公司做法無良,希望能以法律途徑追討欠薪。

另一名員工說,員工原本受飛利浦聘用,但公司早於3年前出售旗下生活及影音業務予Gibson Brands,員工亦跟隨過渡。

他又說,月初美國母公司申請破產保護令後,香港子公司在翌日公佈不會再支薪。他預計員工被拖欠通知金、假期雙糧及欠薪等約2,000萬元。

受影響員工今日起陸續向勞工處求助。如果僱主無法償還債務而倒閉,僱員可自行申請破欠基金特惠款項,包括墊支欠薪、遣散費及代通知金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