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 > 正文

今年文博會寶安展館讓你遇上藍海夢幻創意秀

2018-05-16

今年,文博會寶安主展館,以「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為創意出發點,以「智創未來、共享寶安」為主題,用「情境+場景化」的展示形式打造沉浸式展館。

置身在以「濱海藍」為主色調的展館,猶如在波瀾壯闊的海洋,仰望星月夜與海洋的融合,讓每一個參觀者感嘆寶安文創產業發展的廣闊藍圖。 文:孜筱

創意精妙無數點讚

寶安展館劃分為「產業格局之變」、「產業業態之變」、「產業模式之變」三大板塊。據介紹,寶安文創產業格局之變,變在文創產業規模質量不斷提升,走過了由低到高,從小到大的發展之路。業態之變,變在文創產業業態類別不斷豐富,實現業態從單一到多元的質變。模式之變,變在文創產業模式不斷創新,形成產業集聚和全產業鏈的雙輪驅動模式。

走進「我的文化生活」、「我的科技生活」、「我的娛樂生活」、「我的智能生活」、「我的虛擬生活」、「我的運動生活」6大區域,42家代表文創企業和116款前沿文創展品,讓人驚嘆「創意離產業最近、文化離生活最近的地方」,充分體現了寶安文創產業的多元化和融合性。

創意就在我們身邊

─我的文化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書房場景,體現創意離工作最近的地方。矩陣設計的亮點展品是鋼木轉筒簽字筆─輪迴,這款簽字筆,名為輪迴。尾部的轉輪設計,其靈感來自於藏傳佛教的轉經筒。

─我的科技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客廳場景,體現創意離家居不遠的地方。十度數碼的亮點展品是十度傳奇K5原聲手提音響。這款K5原聲手提音響主要用於演藝K歌和廣場舞播放,將個人聲線特點和聲音喇叭進行連接,打造真實原聲音響產品,愉悅用戶感官。

─我的娛樂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休閒廳場景,體現創意離快樂最近的地方。魔鬼貓展示的是潮服。「魔鬼貓」致力於成為首個國際化的中國本土IP品牌,核心用戶群定位於20-30歲,打造帶有現代中國潮風格的酷潮價值體系。

─我的智能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廚房場景,體現創意離美食最近的地方。牛班科技展品是智能菜板和自動炒菜鍋。牛班智能菜板堪稱一台懂你的廚房管家,可全程語音操控。還可通過手機APP查看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報告,隨時隨地關心他人健康。

─我的虛擬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虛擬空間場景,體現創意離未來最近的地方。壹品光電的亮點展品是LED透明屏,具有透明顯示、應用簡單、智能操控、高亮節能的特點,將玻璃櫥窗、玻璃幕牆、室內空間等位置,轉變為獨具視覺衝擊力、快速精準引流、更具廣告價值的互聯網商業媒介,同時保持原位置的外觀和通透性。

─我的運動生活展示區,打造的是一個運動空間場景,體現創意離健康最近的地方。棕櫚體育參展展品是四件世決賽落場球衣,分別是:1、布馮,意大利,1號,這是2006年世界杯決賽意大利隊守門員布馮的落場簽名球衣。2、鄧加,巴西,8號,這是1994年世界杯決賽巴西隊隊長鄧加的落場球衣,上面有他的親筆簽名。3、伊涅斯塔,6號,這是2010年世界杯決賽西班牙隊伊涅斯塔的落場球衣。那場決賽中令西班牙奪冠的唯一一個進球是由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鐘打進,他很快也會來中超踢球。4、施魏因施泰格,德國,7號,這是2014年世界杯德國隊施魏因施泰格的決賽落場球衣,那場比賽,德國隊擊敗了美斯帶領的阿根廷隊捧起了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