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29屆金曲入圍名單揭曉 陳奕迅 林俊傑再決戰歌王

2018-05-17
■陳奕迅和張惠妹今年再逐金曲歌王歌后寶座。 資料圖片■陳奕迅和張惠妹今年再逐金曲歌王歌后寶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第29屆金曲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歌手林俊傑(JJ)以專輯《偉大的渺小》、歌手張惠妹以《偷故事的人》各入圍6獎,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而國語男女歌手獎項競爭激烈,曾得過金曲歌王的林俊傑、陳奕迅、李玖哲再度入圍較勁,決戰最佳男歌手。

第29屆金曲獎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昨日下午公佈入圍名單,本屆有245家報名單位、884張專輯、19,539件作品參賽,較上屆增加3,605件,最後評選出152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

入圍名單中,專輯作品以張惠妹的《偷故事的人》、林俊傑的《偉大的渺小》各入圍6項,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偷故事的人》分別入圍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張惠妹)、最佳作詞人獎(葛大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偉大的渺小》分別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國語男歌手(林俊傑)、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年度專輯獎。

張惠妹有望4度封后

國語男女歌手獎項競爭激烈,男歌手部分,曾得過金曲歌王的林俊傑、陳奕迅(Eason)、李玖哲再度入圍較勁,曾入圍過一次金曲男歌手的宋念宇以及首次入圍的許書豪也加入競逐。對於再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Eason開心回應:「衷心感謝金曲獎所有的評審,這張專輯能夠得到各位的肯定,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非常之興奮!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發掘更多音樂上的可能性。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而女歌手方面,首次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Faye飛、呂薔,要對撼過去拿過3屆歌后的張惠妹、彭佳慧,以及再度入圍女歌手的徐佳瑩。

另外,今年盧廣仲以《魚仔》入圍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4大獎。《魚仔》最後要和林生祥的《有無》,一爭金曲年度歌曲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