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上海上港贏鹿角照樣出局

2018-05-17
■上港隊球員傅歡(右)在比賽中爭頂。新華社■上港隊球員傅歡(右)在比賽中爭頂。新華社

亞冠盃於昨晚繼續上演16強次回合比賽,結果上港上海主場雖以2:1擊敗鹿島鹿角,惟兩回合計仍以總比數3:4落敗,未能晉身8強。

上海上港於上半場其實有個好開始,趕及傷癒復出的侯克於一次門前混戰中射入,替主隊追至總比數僅落後2:3。然而,上港之後卻未能延續氣勢,相反更被鹿島鹿角取得不少具威脅埋門,若非鈴木優磨及金崎夢生先後失機,早已經被扳平。只是要來的始終要來,鹿角終於42分鐘把握一次機會,由土居聖真門前後腳建功,助客軍把總比數再度拉開至領先4:2。

下半場上港收拾心情期望收復失地,可惜侯克一次門前無人看管射門,卻被反應奇快的鹿角門將權純泰擋出,未能再度取得領先。比賽到80分鐘出現輕微變化,球證指鹿角守將昌子源用手擋走上港埋門,判罰12碼,侯克操刀中鵠,助上港再追近至3:4。可惜的是,上港之後射門仍是無法撕破權純泰的十指關,最終僅輸1球出局。

同日另一場16強比賽,水原藍翼主場以3球淨勝同屬韓職的蔚山現代,兩回合計以3:1反勝對手晉級8強。■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