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跳水隊公佈世界盃名單

2018-05-17
■陳艾森(左)及楊健均會出戰世界盃。資料圖片■陳艾森(左)及楊健均會出戰世界盃。資料圖片

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新聞發佈會16日在武漢舉行,中國游泳協會主席周繼紅公佈16人參賽名單,其中包括奧運冠軍陳艾森、施廷懋、曹緣和任茜等。

本屆跳水世界盃比賽設有男女單人3米板、男女雙人3米板、男女混合雙人3米板、男女單人10米台、男女雙人10米台、男女混合雙人10米台、混合全能等11個項目,共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賽。

當日公佈的中國隊參賽名單顯示,陳艾森、施廷懋、曹緣將兼顧單人和雙人項目。此外,王涵、張家齊、掌敏潔、昌雅妮、謝思埸、楊健、楊昊、練俊傑、李政、司雅傑、邱波、陳藝文均榜上有名。

周繼紅表示,經過兩站選拔最終產生了此次出征跳水世界盃的16人名單,對於正處在新舊交接的中國跳水隊來說,此次大賽將為年輕運動員提供鍛煉的機會,並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累經驗。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